河流向东流

【徐伦中心/亲情友情向】乔家大院逸事选(2)

前期回顾: https://whenagoodmangoestowar.lofter.com/post/1d547a0b_1c6a346dd
不定期更新,不知道会有几篇,all徐令我快乐

温馨/沙雕/极限我流ooc和bug

2. 淑女教学

有一事,乔纳森憋在心里很久了。徐伦虽然是个率真可爱的小姑娘,但是她的礼仪实在是太让人担忧了:吃饭时,徐伦随心所欲地这道菜吃一口,那道菜吃一口,甜的咸的一起吃,还无视厨师的精心安排,自主发挥地搭配佐料,薯条蘸冰激凌,鸡块蘸土豆泥,番茄酱拌饭什么的;看电视时,徐伦瘫坐在沙发上,大开双腿,一只脚还踩上沙发,一桶爆米花晃晃悠悠地摆在小腹上,用手掏出几颗,扔向上空,用嘴去接,不止一次撒在了沙发上。乔纳森不想歧视美国,但是看着自己没大没小的孙子和过于潇洒的徐伦,他心里不由得觉得是美国破坏了自己乔斯达家的绅士传统。他为自己这样无礼的想法感到内疚。

这天吃晚饭时,乔纳森还是决定说出来。他委婉地询问徐伦想不想跟自己体验英式生活,还邀请在另一边大口咀嚼的仗助一起参加。仗助见状,将剩下的几口食物一股脑地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叽里咕噜地说着自己作业很多什么的,就泥给路了。

徐伦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乔纳森先是结结巴巴地介绍着餐桌礼仪对于绅士淑女的重要性,介绍餐具,后来开始抹着额头的汗,努力回想着各种餐具的正确用法,弄得手忙脚乱。

“嗝~”徐伦满意地舔了舔嘴角的巧克力酱,站起身,“我说乔纳森爷爷,无聊的礼仪话题之后再讨论吧,我要回房间了。”

“徐伦!淑女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淑女怎么可以这样打嗝?”乔纳森有些着急,提高了声音。

“爸爸,”lisalisa摘下不知道为什么吃饭时也戴着的墨镜,“你的绅士理论都是旧时代的思想啦。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你别一口一个淑女不能这样淑女不能那样,绅士要为女士做这个做那个的。”

“就是就是!”徐伦帮着腔,收拾起自己的餐具递给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偷笑的丝吉Q。

“这样吧爸爸,由我来将徐伦培养成新时代的淑女,你就等着验收吧!”

“就是就是!诶不是不是,我什么时候同意我要做淑女了?”

“就这么定了,”lisalisa拍拍徐伦的肩,“明天开始,吃过早饭就到我的练功房报到哦!”

乔纳森因为自己的绅士之道被说过时,一蹶不振了好几天。

……

徐伦尖叫着冲进厨房,躲在正在给小蛋糕裱花的丝吉Q和荷莉身后。

“徐伦!还说你练不动了?现在跑得倒真是够快的!”lisalisa随后赶来,用波纹呼吸迅速掩饰了自己的气喘吁吁。

“你不要靠近我啊!!!”徐伦和lisalisa的追逐戏把被当成柱子的丝吉Q和荷莉绕晕了。

“啊呀lisalisa亲~”荷莉笑嘻嘻地说,“让徐伦休息一下嘛~何况,淑女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事啊,比如做甜点。现在淑女聚会都很流行一起学烘焙哦~”荷莉将一盘精美的小蛋糕端到lisalisa鼻子下。

“哦呼,是嘛?”丝吉Q惊喜地看着荷莉,“那我真是很时尚呢!我很多年前就喜欢烘焙啦嘻嘻!”

lisalisa嗅了嗅新鲜出炉的小蛋糕,撇了撇嘴,拿起一个吃了起来,“也是……但这不是偷懒的借口,你先学习烘焙,训练下次继续!”lisalisa用手指抬了抬徐伦的下巴,凝视徐伦不服气的眼睛,转身离开了。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徐伦把丝吉Q和荷莉做的各种点心尝了个遍,她不仅没有动手做,甚至不用动手吃,丝吉和荷莉总是会把它们送到徐伦嘴边。

“啊呀!是爸爸和承太郎回来了!”荷莉擦了擦手上的面粉,踏着小碎步跑去迎接。丝吉Q回过神来时荷莉已经瞬移消失了,她一直很羡慕他们之间这种由血脉维系的感应。

“爸爸~”荷莉跳了起来,勾在乔瑟夫的脖子上,乔瑟夫高兴地扶着荷莉的腰转起圈来。荷莉落地后又跑到承太郎跟前,熟悉的清香和甜食的气息袭来,对承太郎又亲又抱,然后又转回到乔瑟夫怀里。

“啧。”承太郎压了压帽檐,掩饰着看向不远处的期待的目光。

徐伦倚在不远处的楼梯扶手上,冷漠地啃着饼干。

“徐伦,你也可以像荷莉一样对长辈热情一点嘛!”丝吉Q缓缓地走下楼梯,停在徐伦身旁,“去吧,乖孩子。”

徐伦走下楼梯,向承太郎走去。承太郎不由自主地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等着自己期待已久,却不愿主动伸手的拥抱。

“老头!想死你啦!”徐伦一手挂在乔瑟夫肩上,一手扯着下眼皮,向承太郎吐舌头。

←To Be Continued

后续跟踪报道:

乔纳森收到lisalisa的通知,让他到花园验收徐伦的淑女调教成果。乔纳森看到擂台时觉得自己在做梦。稀里糊涂地上场之后,无法说服自己和女人格斗的乔纳森躲避不及,开场就被徐伦实实在在地踹了两脚。在场下看热闹的,同样不打女人的仗助却在偷笑。

“尊重对手才是绅士该做的事吧!”徐伦自信又凶狠地瞪着乔纳森,时刻保持警惕。几回合后,不停被淑女起重机背摔的乔纳森终于缩手缩脚地和徐伦拼了几拳,便自说自话地宣布比试结束,徐伦是淑女。

仗助替乔纳森疗伤时,与怀疑人生的乔纳森一起被迫接受了lisalisa关于新时代淑女的说教。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