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向东流

西撒什么都没有留给乔瑟夫

早在得到念写的能力前,乔瑟夫就是个拍立得狂魔,每次家庭聚会他都拉着何莉和承太郎排列组合地拍照。所以当spw的工作人员将拍立得送到沙漠里时,承太郎也没有多少意外。
第一次用拍立得时,乔瑟夫有些闷闷不乐——他想起自己连一张和西撒的合影都没有。在那个年代,拍照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得请摄影师搬来一个大家伙,每个人端坐在灰白的背景幕布前,在镁光灯快把自己闪瞎时屏息凝神睁大眼睛。总之在那觉都睡不好的30天里,谁也不会想到提出拍合照这种麻烦的事。
结果就是,西撒什么都没有留给乔瑟夫。的确存在一张西撒的照片,可是乔瑟夫在手里攥了老半天后,还是决定还给西撒的弟弟妹妹;乔瑟夫,丝吉Q,Lisalisa都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西撒做过的事说过的话也就这么被抹淡;西撒最终留给乔瑟夫的发带也为了保护乔瑟夫,在与瓦姆乌的死战中烧为灰烬。漫长的人生中与泛泛之交的朋友们拍过无数的照片,互赠无数的礼物,乔瑟夫一一保存。但是保存的纪念越多,乔瑟夫就越悔恨为什么没能与最重要的人留下情谊的证明,哪怕一丝一毫看得见摸得着的证据。这样的念想使得乔瑟夫强迫症一般地成了每次家庭聚会上大喊大叫要拍照的奇怪老头。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