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向东流

老年痴呆承和护爹徐

路人视角的老年欧拉父女,ooc到妈都不认识

设定的话,比起新世界,更希望是生存if啊qaq

“有天我不记得我是谁,也记得你是我的宝贝。”——《写给未来的孩子》🎵

————正文————

一个飒爽的女性身影大跨步地划过身边,将托盘轻轻放下,落座在和我隔着一张桌子的双人桌,修身的长风衣仿佛比人慢上几微秒才落下。我无意识地瞟了一眼那人,样貌上来看比我以为的要年长一些,但也是我没能想象到的美丽:银灰色的长发披散着,只有两撮带有绿色挑染的从两侧耳上拉至脑后绑成一个松松的小髻;上挑的浓眉和深邃的眼眶如果在别人脸上可能会让人觉得太粗糙,只有在她这样英气的脸上才会显得如此完美;翠绿的虹膜和这样柔软的头发,看起来应该是外国人吧。如果可以,我想停下手上的破事,沉溺进这样的美景里,但是这是现实生活,这样盯着陌生人看未免太失礼了。

正当我打算别过头时,抬眼便瞟到了坐在她对面的高大的男人。虽然他裹得严严实实,帽子还奇形怪状,但是从轮廓我就敢肯定那是个帅老头!

原本靠着椅背坐着的帅老头看到面前降临的餐盘时,突然坐挺起来,帽檐下的那张脸可以多看见了一些。他扒拉开面前的薯条和汉堡,还差点打翻了一杯可乐,幸亏对面的帅姐姐眼明手快地扶住了,嘴里叼着两根薯条啧了一声,但是没说什么。帅老头径直拿起了被埋在餐食下的赠品玩具,撕开包装(无论过了多少年,m记赠品玩具的塑料壳都是这么难以打开,他却仿佛毫不费力)。原本就是给小孩玩的劣质玩具海豚在这个超大只男子的手掌里显得更小更脆,仿佛会被他不小心就捏碎。

“徐伦,你看,是海豚哦!”老头轻轻地抓着玩具细细的尾部,玩具海豚是不自然的亮粉色。老头并没有笑,只是好看的眼睛看起来更亮了。听到他用如此低沉的嗓音说着迷之可爱的英语,我差点笑出了声。

“嗯嗯,快吃吧老头。”帅姐姐剥开汉堡的包装,没有抬头看他。

老头低头沉默了片刻,用更神秘的语气说:“徐伦你看,小海豚在游哦!咻~咻~”

我天,我睡醒了么?那个玩具海豚竟然真的在空中无依无凭地上下晃动?虽然技术上来说不是不可能,可是开心乐园餐的赠品不应该是块没有灵魂的塑料么?

帅姐姐放下了手中的汉堡,拿起了最近超火的限定海星鸡块(并没有海星成分,只是为了配合海底世界的开心乐园餐主题而把五角星鸡块命名成这样),递到老头面前:“笨蛋老爹,我看得到他的啦!别玩了快吃点东西吧,喏,吃这个,你最喜欢的海星。”

即使食物已经伸到了嘴边,老头还是用手接过了帅姐姐手中的海星鸡块才吃掉。海豚原地转了几圈游回了老头手里。这老头是在变魔术么?

……

“诶,徐伦你看这个海豚是不是很可爱?送给你好不好呀?”老头用一种有点温柔又有点生硬滑稽的语气说道,用海豚的吻蹭了蹭帅姐姐的手。奇怪的是他这句话前一半是英语,说着说着不知怎么的转成了日语。

“可爱的,你自己留着就好。”帅姐姐依然是用英语回答的,拿起套餐里的里的章鱼小香肠,递到老头面前,“你能不能乖乖吃饭?”

“不好吃。”老头靠回椅背,压低了帽檐,握住玩具的手手心向下搭在桌上。

“不好吃也吃点吧臭老头,是你吵着闹着要海洋开心餐的!不要浪费食物啊!”虽然是责备的话,帅姐姐却用着让人害怕不起来的平静的语气呢。

老头没有回答,他张开手,仿佛不知道手里有东西似的,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是海豚诶?带回家送给徐伦吧……”他小心地用手指抚摸着玩具海豚。

“yareyare dawa……那你要吃什么?”帅姐姐的口头禅意外地是日语。

“这个嘛……其实我是比较喜欢和食的。”已经完全是在用日语说话了啊……

“章鱼小香肠就是和食好吧?”还是倔强地在用英语回答呢。

“yareyare daze……”老头沉默了一会儿,悄悄抬眼,发现帅姐姐满不在乎地继续吃着薯条,有点不满地别过脸去。

“服了你了,臭老头。”帅姐姐把章鱼小香肠扔在了海星鸡块上,“冰激凌要么?”

“要”

“那我去买了,你其他的东西也要好好吃一点哦!”帅姐姐又如风般走了。

……

老头一个人坐着时,仿佛没有刚才那么精神。他又拿起海豚,用海豚朝着海星上的章鱼胡乱戳去。

“欧拉欧拉欧拉欧拉!不准欺负海星,你个混蛋!”

攻击之时,海豚因为没被握牢而飞下了桌。老头左顾右盼地寻找。

卡拉卡拉的几声,海豚滚回到了我和他之间的桌角下,紧挨着它落下了一双穿着很没品的皮鞋的脚。什么嘛,是两个混混?

“喂,老头,在找这个这个么?”站在前面的那个用脚尖顶了顶海豚。

“喂,臭小子,别拿你的臭脚碰它!”老头缓缓站起来,比两个混混还高出一个头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刚刚还在变小海豚魔术的他现在仿佛比混混还凶恶。

“抱歉了,你的玩具刚刚滚到了本大爷的脚上,看来是它自己找不痛快啊!”

老头不爽地压低了帽檐,“yare yare, 真是不教训一下不行了啊……”

“就凭你这把抖得快散架的老骨头?”混混抬起脚,作出要踩碎海豚的架势。可是腿的动作却在碰到海豚前戛然而止。

“什么?怎么回事?”

“啊?什么?你说什么骨头?”我很确定我看到老头嘴角微微地上翘了。

“啊————”混混突然大叫起来,身后的跟班只知道摆姿势做表情也不知道扶一把什么的。只见混混失去重心向后倒退几步,一屁股坐在地上,捂着脚踝。

老头没有再看他们半眼,走到海豚跟前蹲了下来。捡起海豚,从大衣里掏出手帕,小心地擦拭。

“喂喂,什么意思啊?”是帅姐姐的声音,竟然还是痞痞的日语?看得入神的我这才抬头发现,那个混混竟要用手刀攻击老头,幸好被帅姐姐一把拉住。

不等对方贫嘴,帅姐姐一把反扭过混混的手臂压到他胸口,“欧拉”地一声把他推得老远。

帅姐姐凶神恶煞地瞪着两个混混,两个混混灰溜溜地要走。

“把餐盘给收掉啊你们两个废物!”

两个废物乖乖收掉了餐盘,不敢回头看就冲出了大门。

……

回过头来,帅姐姐扶着老头让他慢慢站起来,两人坐回了座位。

“喏,你的冰激凌。”

“送给我的吗?谢谢你,徐伦。”听过老头发狠时的声音后听到他这样温柔的语气,感觉有点奇特呢。

老头没有立刻接过冰激凌,而是轻轻整了整衣领,伸出拿着玩具的手:“这个海豚好可爱啊,送给你好不好?”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